河馬

2012120902:57

最近我對毛線編織感到有點乏味

 

可能是受限於手邊的材料不足

 

而實用的編織品--毛帽跟圍巾..手機套等

 

對我來說較不熟悉和熟練

 

我常常做一點點之後又不知道該怎麼下去

 

心情大受影響

 

所以動了想要學習其他手工藝的念頭

 

於是我就想起很久之前我因為覺得書本內的娃娃很可愛所以買的不織布書籍

 

成本也很低(完成一隻約10元吧)不織布也很容易取得(書局隨便都有)

 

所以就開始動工了

逢不織布跟縫布的感覺很像(針法的使用)

 

這讓我想起我小時後第一次接觸手工藝就是縫紉

 

那時候我常拿碎布縫縫補補的

(我從那ㄍ時候開始就常被手工藝吸引著)

 

只是那時候縫得不好..很醜

 

在學校做過手縫香包也做得很難看

 

白媽也一直要小白不要再撿碎布來縫了

 

我剛開始接觸的布藝就這麼斷掉了

 

因為一直有著自己縫得很差的記憶..所以直至前陣子都不曾有過重新學縫紉的念頭

 

這次重拾針線...

 

= ="果然縫得很醜

 

我照著書上教的"斜針縫"完成

 

但是跟書上比起..我怎麼縫都是縫得很密的感覺

 

="=好醜唷~!


可能是因為縫毛線不用像縫布 一樣仔細

 

所以我的技術還是停留在國小等級="=

 

如果有會不織布的朋友看到我這篇文

 

麻煩給我指導指導一下~!

 

><拜託ㄌ~!!

 

最後..

 

為了能夠提升我的手作能力

 

我希望自己是能夠多學幾樣手工藝

 

提升我的能力和我作品的美感^^

 

終極目標是希望..

 

我能夠創作出屬於我自己風格的娃娃

 

P.S.這隻河馬到底做的怎麼樣?="=麻煩請各位還不保留的給我評語..我會朝這些方向努力ㄉ!!

 

今後..請各位來見這我的成長

 

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