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感配色帽

2013020711:10

果然還是長髮戴這頂帽子好看...="=

 

這頂是滿嬌的姐姐仿作的北歐感配色帽

http://tw.myblog.yahoo.com/jw!Qv7JT26bFhZdQw15xmyhAQwf/article?mid=17383&prev=17508&next=17287&l=a&fid=57

 

第一次看到這頂帽子是在滿嬌的姐姐團購尊絨毛線的時候

 

那時候的封面照就是織這頂

 

當時我想說這頂帽子真好看..不知道去哪裡找的照片

 

後來我無意間發現那是姐姐自己仿的

 

於是我便將它列入預作的毛帽裡面

是不是有人想說..

 

我帽子前排是不是忘了反折?

 

其實原本的設計就是沒有反折的

 

我有嘗試反折過..不過....這樣就很好看了不是嗎

補上這兩張前排反摺的照片給大家做參考

 

戴起來是不會難看啦

 

^^"就是建議各位要做反摺的可以前排多做幾排

 

最後圖樣完成後的白底也多打幾排(我做4排)

 

這樣才不會太剛好..好看度也會加分唷~!兩用帽^^

 


就跟以往我嘗試新作法就要拆掉個一兩次才會成功

 

這頂我拆過一次

 

第一次是因為沒經驗..雖然知道不斷線兩條輪織要注意鬆緊度

 

但是還是太緊了..="=現在你們看到前排以外ㄉ地方第一次做的時候都是萎縮的

 

第二次我就用我"沒吃飯"的力氣去織..很鬆~!!<<<這頂帽子的訣竅

 

而配色的部分..

 

原本我是打算全部都用尊絨

 

但是有用過或看過尊絨毛線的人都知道..

 

它的線就是以都有點點的型為主

 

所以即使我的底是用白的..還是會讓花生色的圖樣看起來不明顯

 

第一次做好的時候需要很專注才能看出圖樣

 

原本打算拍照來作之後的對比

 

可是當我意識到的時候...="=帽子就被我拆掉了

 

後來我就找白色的素線來做底

 

前排的部分..

 

原作的做法是尊絨兩股線打..直至50G用完

 

第一次做的時候我打完50G約24排

 

試戴的時候覺得太長了...

 

後來我又拆掉3排才覺得剛好(依個人手勁做調整就好)

所以現在大家可以看到清楚的圖樣了~!!

 

只是千算萬算還是漏了一點

 

這款百分之百純羊毛的線有點硬挺

 

="=織完的時候帽子非常挺

 

後來我就想到把原設計稀疏的毛球多加了線..讓它有重量可以讓帽子垂一點

 

如果不這麼做的話...帽子會看起來像廚師帽

 

建議大家的底可以用軟一點的

最後附上這張模特兒(我)表情很討厭的照片

 

因為有拍出這頂帽子的特色--垂感..所以放上來^^"

 

使用線材:(加球)

 

尊絨--花生色--約45G

咖啡色--約50G

 

S253純羊毛毛線--白色--約70G

 

使用針號:

前排--12號

 

主體--1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