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貝蕾帽

2013012017:36


前陣子剛拿到的澤宇羊駝毛線打斷了我的進度表

 

原本打算做手套襪子之類的

 

或是其他的毛帽

 

可是我只要一想到澤宇羊駝我就想起滿嬌的姐姐的一件作品:葉子麻花貝蕾帽

 

因為當時他所用的線就是澤宇羊駝

 

貝蕾帽設計的樣式我很喜歡

 

再加上澤宇羊駝的質感

 

所以我讓它插隊了

這頂比起之前一直以麻花跟減針的帽子來說

 

我覺得更具挑戰性

 

因為裡面用到掛針.三針並一針.上針二並一等

 

讓我又多學了幾種針法..可以說是助益良多

 

完成後的成就感也很不錯


事實上

 

我在前幾天已經完成過一次

 

只是前幾天做好的時候發現我手勁放太鬆了

 

且我習慣用棒針架起來織毛帽

 

棒針間隔的地方若沒有注意拉緊就會太鬆垮

 

就像上面連著的兩張照片

 

左邊的照片就是之前做好的失敗品

 

可以明顯的看到洞洞(照片是挑過的..真正的樣子更誇張)

 

看到這樣..即便是我已經前前後後拆了不下四次..想要在中間的地方做搶救

 

但還是無法逆轉帽子做失敗的命運

 

因此考慮沒多久就覺'拆掉重織ㄌ

 

針號我也從8號改成6號

 

雖然還是有一兩個地方有誤..但是......................


我的毅力已經快要消失殆盡了


所以.....................................就*這*樣*吧*~~!!

這次用單股織成所以較沒有之前的帽子來的厚實

 

所以我建議在初春的時候戴比較適合

 

使用線材:

澤宇羊駝--米色--約90G

 

使用針號:

全程使用6號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