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格格帽

2013032512:16

這是FB社團的團織"花格格帽"

 

因為一直在為它的配色而煩惱

 

所以我沒有在得到織圖的下一刻馬上動工

這是拍賣上找ㄉ到的一款毛帽

 

原本配色都是屬於鮮艷的撞色配色

 

但是我個人不喜歡這麼亮ㄉ帽子(走低調路線)

 

所以想了很久還是決定跟黛娜用一樣的配色(淺橘+灰)

 

但是後來我在拍賣上看到"灰+粉紅"的配色組合

 

我覺得這樣的配色也很好看

 

灰色+馬卡龍色系<<<好看!!!!!

 

所以給還沒動工的朋友推薦一下這樣的配色模式XD

另外..

 

看到很多模特兒戴這頂帽子有兩種戴法

 

即是前排有無反折ㄉ差別

 

我覺得都很好看

 

當初為了能夠兩種都適用..所以前排我織了20段

反折可以看到這頂帽子可愛的格子紋

 

不反折可以看到帽子本身的垂感

 

兩種都很可愛>/////<

如果要我說這次哪裡需要改進的話

 

應該是前排打完之後要接格紋的地方(也就是灰色換橘色線的第一排)

 

我覺得剛換線之後應該先織一排粉橘色之後再開始織格紋

 

這樣在沒有反折的情況下..灰色銜接粉橘的地方看起來比較美觀


使用工具:

 

日規10號棒針

日規12號彩木輪針

 

使用線材:

 

澤宇羊駝--淺灰--約80G(兩股線織)

 

上鶴-QQ美麗諾--蜜桃色--約100G(兩股織)

 

 

個人覺得上鶴QQ美麗諾會掉毛

 

它的蜜桃色雖然粉橘粉橘的..但是感覺有一點點ㄉ黯

 

但是線的觸感是很柔軟的..這點真ㄉ是沒話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