辮子麻花帽--澤宇羊駝篇

2013010200:13



這是之前做過的辮子麻花帽

 

因為上次用尊絨兩股做出來我覺得有點緊

 

這次換用原作使用ㄉ澤宇羊駝再來織

 

除了要看看大小會不會差很多之外

 

也想藉由這個機會來試試看澤宇羊駝的線材

這次前排我有特別織長一點

 

最後要換線(桃紅色)的時候我是兩個邊疊在一起織

 

這樣比用縫的還要勞

 

只是因為澤宇羊駝是紗線的關係..

 

容易分岔!

 

="=增加困難度

 

因此..我還是建議用縫的就好..不要自找麻煩XDD


一開始我對這個線很有信心

 

因為是三條一起打..我深信他能夠做得很鬆

 

但是就在做大桃色線要結束ㄉ部分..我拿起來套套看

 

= ="發現有點緊!!

 

於是我亡羊補牢ㄉ..趕快加6針下去

 

但是最後還是沒有辦法扭轉乾坤="=

 

且..我這樣沒有計畫的加針也讓帽子的圖樣仔細看起來有點醜了

 

所以我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學我

 

要做甚麼變化還是事先先想好再說

試戴之後..

 

我還是要難過ㄉ宣布...

 

= " =我還是需要改織圖

 

因為頭太大ㄌ

 

也可能是因為我嘛花麻的比較緊(還沒抓到訣竅)

 

之後若是有時間..等我修改好織圖之後

 

在分享給各位..希望跟我一樣頭大ㄉ朋友能夠受惠XDD

上面這張照片最接近實色唷

 

使用的是澤宇羊駝ㄉ桃紅色跟駝色

 

跟之前用尊絨作的大小差不多

 

澤宇的線非常的柔軟滑順

 

毛毛ㄉ非常有FU!!我很喜歡!!^^

 

不過..對新手而言..我不建議使用(打的時候容易分岔要很注意)

 

這次用的針號一樣是..前排10號針

 

主體在換15號針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