辮子麻花帽

2012121322:40




我最愛的麻花帽又來了

 

這次是我拜託滿嬌的姐姐幫我寫織圖

 

我才能夠做出來~!!>///<

 

今天能夠有這頂毛帽真的是多虧她的熱心了!!

 

說到作這頂毛帽的過程

 

我覺得困難的不是織圖本身

 

而是毛線

 

這次我用的尊絨跟澳大利亞細毛線質感都毛毛的

 

而我這次用兩條線一起打

 

所以更容易交纏在一起

 

光是我一開始在打前排我就因為毛線打結的問題花了6個小時

 

一邊解開打結不打緊

 

昨天我還頻頻的打錯

 

所以又一直拆一直解

 

= ="邊解就覺得自己的肝火越來越旺

 

好像快死掉的感覺

還好

 

後來找到了撇步

 

"先拉線再打毛線"

 

就是先將兩條毛線的線頭拉住..拉長到自己要的長度..再開始打!

 

不夠的話在停下來拉一段線之後再打

 

就是不要邊打邊拉!!!!!

 

掌握這個技巧之後

 

後面的過程都很順利了~!!

------------------------------------------------------------

只是..

這次雖然用兩條線去打

 

但是顯然線的粗度還是不及原作使用的毛線粗

 

完成的時候..我戴起來覺得有點緊

 

所以這次照片

我請我們家頭比我小一點的姐姐當我的模特兒

 

^^" 可是她戴的時候也覺得有點緊耶

 

我想..毛線帽這種東西..應該是會越戴越鬆的

 

所以現在這樣算是"剛剛好啦"!!!XDD


還有

 

其實..頭上那顆毛球還沒縫上去XDD

 

因為做好之後我覺得太稀疏了

 

但是我又急著享PO給大家看

 

所以還沒再重做一顆就馬上拍照了

 

XD真是辛苦模特兒(我阿姐)了~!要維持同一個姿勢不動

 

 

這次使用的線材是

 

尊絨呢感毛線--深藍色--50G

--白灰色--40G

 

澳大利亞細毛線--紅色--50G

 

起針用12號棒針打前排

 

後面換15號棒針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