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花帽基本款

2012122903:43

小白最愛的麻花帽又出來ㄌ!!

 

這頂是我在沒接觸毛帽之前

 

最接近我心目中麻花帽的雛形

 

但是..請不要誤會!這是我根據滿嬌ㄉ姊姊的"裝可愛ㄉ麻花帽"做法做的

 

只是..根據他的作法只要扭三次麻花

 

我改成了4次

 

扭了四次我還是覺得帽子太短了

 

所以乾脆前排也不折起來了

而這次

 

我終於忍不住去買製球器了!!!

 

剛好看到書局便宜賣(ㄧㄍ約20.30)

 

不過品質沒有日本製的那麼好就是了(零件掉一堆ㄉ)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阿!!!

 

不過做出來的毛球真的比我當初用我弟ㄉ英文單字卡繞的漂亮多ㄌ

 

又圓又濃密

之前看到這ㄍ配色我很喜歡

 

所以買了土耳其藍的毛線打做做看

 

白色配土耳其藍..土耳其藍看起來很鮮豔很高調

 

但是在配上深藍色之後..顏色很搭更顯他的美麗

 

這次使用的藍色線材我都是第一次用

 

深藍色我用ㄉ是蘇菲亞s250駝羊毛毛線8號

 

我覺得稍微有點刺刺ㄉ

 

但是顏色很漂亮

 

土耳其藍我用的是桔梗毛線7號

 

這個毛線我蠻推的..因為顏色很漂亮!

 

只是..正常都是一球50g在賣ㄉ..桔梗毛線卻是一球30g

 

所以以一顆桔梗毛線60-70元來說

 

我覺得是變相的貴

而這次我最上層用的其實跟之前那頂辮子麻花帽用的白色同樣

 

是尊絨的白灰色

 

只是..仔細看照片發現

 

帽子跟球的顏色稍微有點不一樣

 

其實左手邊那顆大球才是原本樣放在毛帽上面的

 

但是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用製球器所已完全照說明書(讓10條)

 

做得太濃密太圓太假了又太重ㄌ(約35g毛線繞成)!!!

 

考慮到重量跟外型之後我決定再重繞

 

可是原本的白灰毛線用完ㄌ所以用淺灰來代替

 

這次線繞ㄌ8圈..球變小ㄌ..但是還是很密

這頂麻帽做法其實比之前ㄉ都簡單

 

但是不知道是線材的問題還是我沒問清楚做法

 

又或者是我被之前的帽子寵壞ㄌ

 

我覺得這頂帽子好短唷!

 

請看上面那張照片

 

雖然看起來跟上上頂差不多長

 

但是這頂設計..原作是要表前排折起的

 

請看下面ㄉ照片

一折起來就又更短ㄌ

 

不看那顆毛球就只剩旁邊的2/3ㄌ

 

= ="所以我決定不折起來ㄌ

 

還有以後我會多注意前排平針多打幾排(這次真ㄉ是打到毛線打完ㄌ<<我只有一顆)

 

不過真ㄉ像滿嬌的姊姊說ㄉ

 

這頂帽子鬆鬆ㄉ~!我也喜歡^^

 

這次棒針ㄉ使用是

 

前排用10號針

 

主體在改15號

線全部都是兩條線一起打唷!!